丰绅殷德

喻all。圈杂。弧有多长看更新时间就懂了。

【喻王】

*喻王
*脑洞来自水果的味道
*桑葚——紫黑色的果实在舌尖溢出甜美的味道,浓郁的紫色晕开了浓墨重彩的一笔,那是我的全世界
*ooc肯定有
*私设也有

喻文州第一次遇见王杰希的时候,是在十五岁那年。
他跟随着父母去B市玩,在路上的时候,看见一个背着墨绿色书包的男孩儿一路走一路背单词。
口齿清晰,条理清楚。
和他听惯了的南方口音都不一样。
而且带着儿化音。
很新奇。
喻文州跟在父母身边等他们买完东西,他等了多久,就看了那个男孩儿多久,直到男孩儿拐进巷子里看不见了。
喻文州下意识地想去追,但是很快记起这是在B市,他是跟随着父母出来的,所以压下了心底的冲动。
喻文州以为,他们可能不会再见面了。
但是当第二天喻文州跟着母亲出来置办一些给家里老人的东西的时候,又遇见了王杰希。
只不过,这一次地点不同,王杰希背的东西也不同。
他背的是《出师表》。
仍然是那样条理清晰的口齿发音,让喻文州有些迷恋。
对于说惯了粤语的他来说,那样口齿清晰的普通话简直就是梦寐以求的。
喻文州仍然是静静地听着,看着,直到王杰希的身影再一次消失。
喻文州以为,也许明天再见的时候,他就能问到那个男孩子的名字了。
但是,没有。
因为家里突然来了电话,说有急事,要回去了。
喻文州很遗憾,但却一直牢牢的记住了王杰希的声音。
并且一直记了十年。
很难想象,他会记住一道声音十年。
这十年里,喻文州也在普通话上面下过苦功夫,终于成就了他在粤语和普通话之间切换自如的能力。
真是可喜可贺。
再一次听到王杰希的声音,是很出乎喻文州意料的。
因为,他是在一次各大配音演员的线上聚会上听到的。
他就是靠在网配圈混,才练就了这一口令人羡慕的标准普通话。
但是,他从来都没有听过王杰希的剧啊?
“王不留行大大!方便透露一下为什么你每次配音都不用真音吗?”主持人的话瞬间拉回喻文州的思绪。
原来是没有用过真音!
麦克风那边似乎是轻轻笑了一声,有些沉,然后就听见清了清嗓子的咳嗽声,“真音的话,我怕你们会后悔。”
熟悉的声线冲击着喻文州的耳膜,让他恍然回到了十年前的时候。
口齿清晰,声音分明。
喻文州好像听见了自己的心脏狠狠地跳动了一下。
真要命!
喻文州一直在王杰希的声音里出声,连主持人喊了他好几声都没反应,直到王杰希轻轻地唤了一声,“索克萨尔?”
喻文州猛然回神,“嗯?我在。怎么了?”
声音里带上了他自己都察觉不到的温柔。
不同于以往的温和。
“索克萨尔大大!我喊了你好几声儿你都不应我!王不留行大大就喊了一句!还那么轻!你是不是对我有什么意见!”主持人的声音从耳机里传出来。
“没有,没听过王不留行的真声,有点陶醉。”喻文州轻描淡写地解释了一句。
而麦克风那边的王杰希,突然就觉得自己被这个异常温柔的声音电了一下,心脏,有点儿苏。
毕竟,以往听索克萨尔的声音的时候,都是温和谦润的,这样撩人温柔的声音,是第一次听。
就好像,是刻意对自己说的一样。
但王杰希觉得,那不可能,他们并不认识。
可就算是这样,王杰希还是行动快过意识地打开QQ,给喻文州发了一个好友申请。
而那边,几乎是秒回。
并且很快发来了消息。
索克萨尔:晚上好,声音的确让人有些后悔。
王杰希心里咯噔一下。
却又看见屏幕上再次弹出消息。
索克萨尔:让人后悔没有早点听到,早点沉醉。
王杰希觉得,自己可能是被这个只听过声音的人撩到了。
要不然心跳怎么会这么快?
喻文州在收到王杰希发来的好友申请的时候,简直就是经历了一场十分丰富的内心大戏,详情请参照爱情公寓里美嘉和悠悠互换身份并且被那个男医生告诉悠悠有身孕时的场景。
然后爆发了此生十二万倍的手速迅速同意了申请然后发了消息过去。
但是很久都没有收到王杰希的回复,有点不知所措。
王不留行:谢谢。
王不留行:你的声音也很温柔。
王杰希同样回了两条消息。
然而他们两个人沉浸在和对方互通消息当中,完全忘记了他们还在线上聚会,主持人已经哭晕在厕所了。
在喻文州和王杰希两个人合作了五部剧之后,喻文州向王杰希提出了一个建议。
索克萨尔:过两天我要去B市,要出来见个面吗?
两分钟后。
王不留行:好。
索克萨尔:137xxxxxxxx,喻文州
                    这是我的手机号码和名字。
王杰希愣了愣,随后也跟着报上自己的。
王不留行:131xxxxxxxx,王杰希
王不留行:你到了就给我打电话,我过去接你。
索克萨尔:好。
喻文州利索地把王杰希的手机存了起来,将他的名字在唇齿间默念了几遍。
语气之缱绻,好像是多么优美的诗词歌赋一般。
很快,就到了面基这一天,喻文州下了飞机之后,适应了一下B市的空气,然后就掏出手机给王杰希打电话。
“杰希,我到了,在xx机场。”
王杰希接到电话的时候有点愣,因为喻文州喊他的名字的时候实在太自然,太熟稔了,就好像已经喊了好几年一样。
“嗯好,我马上过去接你,等我二十分钟。”
“不急,你慢慢来,我可以再适应一会儿空气。”喻文州侃了两句,不至于让王杰希觉得有些别扭。
其实王杰希说是二十分钟,实际上,他高估了B市的交通,他足足堵了一个小时才到!
到了机场的时候,王杰希掏出手机回拨过去,一边打一边通过电话找人。
直到,他看见那个穿着藏蓝色大衣的青年举着手机冲他笑得温柔的时候,他第一反应不是疑惑,而是肯定。
就是他了!
王杰希掐掉了电话,快步走过去,接过喻文州的行李箱,“抱歉,路上太堵了。”
喻文州笑了笑,表示并不在意。
“没关系,我说了你可以慢慢来的。”
王杰希觉得,这个人太犯罪了。
平时在网上说话,或者pia戏的时候,声音就足够温柔了,没有想到,现实里居然还能更上一层楼!
王杰希怀疑自己是不是得了什么病,心跳简直可以破吉尼斯纪录了!
“那走吧,先送你去酒店,然后再去给你接接风。”
王杰希拉着行李箱大步向前。
喻文州迈开长腿跟在他身边,略带笑意的声音说着,“噢?我以为你会让我住你家呢。”
王杰希呼吸一滞,没有回答。
你让他说什么呢?说他刚刚真的有这个想法吗?
“杰希,我这次来B市没带多少现金,恐怕住不了酒店。”喻文州语气有些无奈和尴尬。
王杰希脚步猛地一顿,随后笑了笑,“那住我家也行,就是怕你认床。”
此时此刻的王杰希根本没有意识到,喻文州说的是“没带多少现金”,那并不代表他没有带卡啊!
啧,这个人心真脏。
到了家,王杰希带着喻文州进了自己的卧室,“今晚你睡床吧,我在沙发上睡就行,家里虽然三室一厅,但是一间被我打造成录音房,一间是书房,都没办法住人。”
“没关系,我可以睡沙发,你睡床吧。”喻文州摇了摇头。
两个人都不肯让对方睡沙发,场面几乎一度尴尬。
“要不,我们俩睡一块儿?”两个人几乎同时说出这句话,说完,突然间就笑了出来。
这一刻,什么见网友的拘谨啊腼腆啊,好像都被带走了一样,就像是通过这一笑,真正触碰到了彼此的心脏一样。
喻文州就这样在王杰希家住下了。
时不时地会一块儿在录音房一块儿pia戏,或者一块儿玩玩游戏什么的,两个人之间的相处越来越融洽,也越来越默契,更是越来越亲密。
喻文州没有说出自己要走的话,王杰希好像也就忘了一样。
仿若两个人天生就该在一起一样,甜的有些不像话。
但是偏偏两个人谁都好像察觉到了什么,又偏偏都不说。
直到王杰希生日的前一天晚上,喻文州下了厨做了一桌菜,又开了一瓶红酒,两个人就着红酒对饮给王杰希庆生。
气氛之中好像在无言酝酿着什么。
明明红酒的度数并不高,但两个人却都好像醉了一样。
做出了和平时不一样的事情。
两人将额头抵着额头,目不转睛地看着彼此,呼吸喷洒在彼此的脸上,距离越来越近,直到完全贴合。
混合着红酒的香气,两个人都沉醉在彼此之间,唇齿之间像是尝到了他们第一次一起种的桑葚的味道一样,甜的令人神往。
时钟敲响了第十二下,伴随而来的,是喻文州近乎虔诚的话语,“我的杰希,生日快乐,希望你能够给我一个让我们相携一生的机会。”
王杰希被喻文州的声音苏掉了半颗心脏,被他的话苏掉了另外半颗。
“就像我们第一次吃我们种下的桑葚一样,我们的相遇像它的甜美在舌尖跳跃,而今天,像它的颜色一般,在我们的人生里晕开最浓墨重彩的一笔,就像,我的全世界……”

评论

热度(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