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绅殷德

喻all。圈杂。弧有多长看更新时间就懂了。

【喻魏】

喻魏#
这个cp应该特别冷#
你们大概是吃不惯的#
而且还有我的ooc#
但是我觉得脑洞有都有了#
不能不写#

喻文州,蓝雨战队第三任队长,账号卡索克萨尔,温文尔雅的样子像个读书人,被誉为战(si)术(da)大(xin)师(zang)之一,被叶修嘲讽为手残,当然,他自己也承认过了。
但是,就是这样一个不显山不露水的手残,却一连三次打败了蓝雨战队第一任队长,魏琛。
说到魏琛这个人啊,很多人第一反应就是,猥琐!
这个人的打法不同于索克萨尔后来两任主人的打法,贼喜欢放暗箭,但是联盟又没有规定不能猥琐是吧?所以魏琛也就形成自己的风格了。
他自己对于被喻文州一连打败三次这件事,第一反应不是耻辱,而是茫然,对于自己职业年龄的茫然。
他在那之前已经渐渐的意识到,自己随着年龄的增大,手速已经不太跟得上战斗意识了,可是他不甘心啊!
所以,才有了一连三次被喻文州打败的事情。
在那之后,他也就坡下驴地……匿了。
所以他也不知道后来的蓝雨双核在那个时候气氛是多么地剑拔弩张。
当然,这都是后话,我们今天要说的,是魏琛还在蓝雨的时候,他和喻文州之间的认识过程。
喻文州呢,除了那些外在让人知道的信息以外,还有一些不为人知的小秘密。
比如,他很讨厌不修边幅,吊儿郎当的人。
比如,蓝雨队长——魏琛。
但是,这个秘密谁也不知道,因为喻文州把自己的情绪控制得太好了,并且,因为在青训营的时候,他是个吊车尾,作为一个队长,魏琛肯定不会常常去关注他。
所以,这也是喻文州的小秘密隐藏得很好的一个重要原因。
但是有时候,他们也免不了会碰到一起。
比如,每天晚上训练结束之后,喻文州自己留在训练室加班加点的时候,魏琛就会叼着一根烟,穿着有些皱巴巴的队服吊儿郎当地走进训练室。
这个时候,他们就无可避免地遇到了。
“队长。”喻文州看见魏琛走进来,眉头几不可见地微微皱了一下之后,暂停训练,推开椅子站了起来,跟魏琛打了个招呼。
魏琛没有料到这么晚了训练室里还有人,真的是被喻文州这声突如其来的问好给吓了一跳,嘴里的烟都掉到了地上,“噢!噢噢!是你啊!哎呦吓我一跳啊!怎么这么晚还不回宿舍?噢!你还在做训练啊!你叫什么名字来着?”
喻文州看着魏琛掉到地上的烟,额角跳了跳,他刚刚做完清洁的地板……
深呼吸了一口气,喻文州稳着声线,“我是喻文州。”
“噢噢噢,小喻啊!诶这名字怎么有点儿耳熟啊!诶呦你不是那个最后的那个孩子吗?”魏琛略微思索了一下,立马就想起来喻文州这个名字对应的人是谁了。
魏琛说完,似乎反应过来自己这话太伤人了,有些僵硬地转移了话题,“怎么这么晚还在做训练啊?训练营里的训练时间都是根据你们这个年龄段的综合条件制定出来的,做完就该去休息。”
喻文州抿了抿唇角,想笑一下表示不在意,但是他发现,对于这个队长他好像笑不太起来,因为他实在是……太不修边幅了!
“笨鸟先飞,勤能补拙。我没有少天那样的天赋,只能多点汗水弥补。”喻文州冷静地回答着。
“唉,你这孩子,其实我们也综合分析过你的成绩了,手速的提升不太明显,命中率倒是提升了不少,但是你这个手速真的是个硬伤。”魏琛说着,把手放在了喻文州的肩膀上。
喻文州有那么一瞬间想要直接甩掉魏琛的手,但是,他忍下来了,“没事,我多做一些训练会好的。”
魏琛见自己劝不动人,只好放弃,“行吧行吧,那你别太晚,早点睡觉吧!我就先走了!”
之后,这种每天晚上诡异的相遇似乎成了一种常态。
有时候会说几句话,有时候不会说,有时候魏琛会坐在喻文州旁边给他指导一下,但是很经常的没什么大用,因为喻文州没那个手速,有的时候魏琛会坐在喻文州旁边自己玩一个小号,去jjc欺负玩家,而喻文州就在一边看着,有时候魏琛会拉着喻文州两个人泡在jjc玩,当然,喻文州完败。
而也就是在这种诡异的相处之中,喻文州的战术素养在不断地累积着,有魏琛的,有魏琛的对手的。
而随之累积的,还有两个人之间那种产生得莫名其妙的情愫,伴随着两个人的无意识。
再后来,三连败事件发生了。
魏琛的离开无人知晓,是方世镜通知的大家。
听到魏琛离开这个消息的喻文州说不清自己心里是什么感受,有点复杂,有那么一点点再也不用看见自己讨厌的那种不修边幅的人的轻松感,还有一部分自己也说不上来的沉闷感。
而伴随而来的是喻文州每天晚上的训练偶尔会发呆,会出神,会无意识地登上jjc想要邀请谁对方却不在线。
时间的流逝并没有很快,是一点一点地消融着,一点一点地累积着,方世镜退役,喻文州接任队长。
终于,蓝雨迎来了他们的总冠军!
当喻文州被问到最想将这个好消息告诉给谁的时候,他的脑海里第一个人是——魏琛。
喻文州这才意识到,他可能喜欢上这个自己一直以来最讨厌的人。
这种意识让喻文州有些不知所措。
而且在往后的日子里,他意识到,这种感情好像割舍不掉,会日积月累。
喻文州第一次尝试到了不受自己掌控的情绪。
而当魏琛复出的消息伴随着兴欣的成立传出的时候,喻文州不可遏制地想要去探寻魏琛的消息。
喻文州认输了。
他可能不仅仅只是喜欢这个曾经让自己讨厌的人,而是随着时间的推移,喜欢成了爱,成了习惯。
魏琛又一次出现在蓝雨众人的面前,黄少天的反应最大,不过被喻文州安抚下来了。
蓝雨和兴欣的碰撞在所难免。
正如喻文州熟悉魏琛那样,魏琛同样熟悉喻文州,尽管时间过了那么久,魏琛还是熟悉他,因为,这个少年的成长,从未离开过他的视线。
两个人就像是约好了一样,除了在战场上的相遇,再无任何交集。
直到喻文州成为国家队的队长,被告知要去苏黎世比赛的那天晚上,喻文州做了生平最冲动的一件事。
向魏琛告白。
喻文州的告白,像他的人一样,温和得可以。
“魏琛前辈,我喜欢你,那种想要和你共度一生的喜欢。”
魏琛当时是什么反应来着,噢,一脸懵逼。
脑子里回荡的全都是喻文州告白的那句话。
喻文州没有问魏琛要不要在一起,也没有向他要任何回应,只是那样静静地看着他。
“咳!咳咳咳!”魏琛被巷子里的冷风一吹,反应过来之后,见喻文州笑得安静地看着他,突然就被口水呛到了。
喻文州上前两步给他顺了顺气。
魏琛想退开,可是他咳得太厉害,以及自己的手臂被喻文州紧紧地握在手里,挣脱不开。
等到魏琛咳完,喻文州还是那样静静地看着他,但是两只手都没有放开。
“咳,那个小喻啊,你,你这是跟少天那臭小子玩了什么真心话大冒险是不是?诶呦老夫这暴脾气!走走走!找那臭小子去!老夫非揍他一顿不可,居然让你来给老夫做这种掉价的事情!”魏琛骂骂咧咧地要走。
喻文州手上一个用力,把魏琛拉了回来,下一秒就是双唇相贴。
“前辈,告白这种重要的事情怎么可以用游戏的形式说出来。”
潜台词就是,我是真的喜欢你。
后来的事情顺理成章了。
为什么呢?因为魏琛被喻文州亲懵了,不答应也是答应了。

评论(5)

热度(8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